好的如題我2020/03/01考了多益普及的口說和寫作

先小小自我介紹

我個人萬分恐懼考試

所以一直以來堅持不考各種檢定和證照

但又怕考多益考不好會讓自己失去人生的熱情及信心

所以報考了聽說比較簡單的多益普及

由於個人行程的關係 沒有順利報考的聽力和閱讀

於是就報考了我完全不拿手的寫作

還有緊張到口吃的口說

上網爬很多文 發現真的是 "問的人比考的人多"

於是我思考的方向有兩個

1.口說寫作真的很貴耶 要2400台幣

2.我就是在2月中報考 打算兩週後3/1直接衝去考

讓自己不要猶豫不決

這樣我可以順便打心得在網路上給大家參考

就在2月底 即將考試前幾天

我親愛的Rae就關心我的試前準備

"要考甚麼題型"  我不知道耶

"那考哪些"  口說跟寫作

"詳細要考甚麼多益官網沒有說嗎"   我不知道

好反正她就上多益官網幫我看了考甚麼

然後網站上就有會考的題型讓你練習

幾乎考得跟網站上"題目"都一樣

我認真的告訴你們 題型本來就會一模一樣

但是題目真的也...超像

沒錯我告訴你們就是如此簡單

絕對不是我英文好還是怎麼樣

等等附上我的成績單給你們看

3/1前一天我還跑去新竹滑雪

可說是看完練習題完全沒有準備

但是我很緊張 我是認真恐懼考試的人

有一種人就是

如果考不好就會安慰自己說 "沒辦法我就是聰明 但是沒準備"

我就是那種人

然後考試的時候就會顫抖跟結巴嚴重一點還會拉肚子

但我這次沒有拉肚子

因為到考場之後

只有五個考生

其中四個大概是小學3到小學5年級 反正就是他們的歲數不到我的1/2

搞不好都是我的1/3

第五個考生就是28歲的我

所以我緊張的程度沒有需要拉肚子

然後進去之後口說考試 會先朗讀

我就是像我平常講話抑揚頓挫正常講

其他四個孩童就是用念課文的方式合音完成

對的 雖然戴著耳機

還是可以聽見旁邊清楚的聲音

我雖然很容易被干擾

但我有盡量告訴自己不要緊張

我是大人

這是我的成績

口說滿分50/我考48

寫作滿分50/我考50

總分滿分100/我考98

IMG_E0671.JPG

想必有些人依然對這個程度是很疑惑的

簡單到底多簡單呢

我先給你們看多益官網的分數介紹

IMG_E0673.JPG

表格可以看見我的 口說超過43 以及寫作超過43

於是程度分布是在B1 進階級

那我們在往下看

IMG_E0672.JPG

B1的多益口說及寫作是240分以上 滿分400

也就是60%剛好及格的意思

 

那這邊是我小小的心得

其實收到成績單的時候我是既失望又還好的心情

98分 28歲真的是不盡理想

但口說的時候要用簡單句子敘述照片

也就是講一個故事

但秒數又很短 你根本講不到一個故事

所以我建議大家都使用非常極簡的句子去表達即可

不需要天花亂墜 然後形容得多漂亮

為了回答漂亮

1.很有可能講一堆廢話還沒講到重點時間就到了

2.越漂亮用詞越可能錯誤

他們只需要 This is a dog這麼簡單的句子

不要形容狗多可愛 毛多多 長得多好 多親人

趕快形容旁邊的東西

然後還有因為我太過於緊張

腦袋的詞彙太多

準備時間過去之後我還在思考

發現竟然大家已經開始回答時

我就慌亂的講出了This is very morning...

在中文我會說 真的是非常早上

但我也不知道這文法是不是在他們眼中有點奇怪

還有一題緊張到

我在準備時間時瘋狂的回答

然後其他考生都很安靜.............................

也沒人阻止我就對了

然後才發現應答時間根本還沒開始

好啦各種緊張可能是我失去2分的原因

 

最終建議平常心

帶著一顆小學學滿英文的自信去考就行了

我相信不要緊張怎麼考都會100

恐懼是我最大的敵人哈哈哈

 

 

 

 

 

 

arrow
arrow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SRae 的頭像
    SRae

    SRae的部落格

    SRa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